栗子饼

键政专用小号,言论仅代表自己
露中✓,黑三角混邪乐子人

【露中】我与你同在

国设,时政梗

阿尔戏份较多注意

 

【一】

 

“现在宣布票数,赞成13票,反对2票,弃权0票。因有2位常任理事国投了反对票,该决议不通过。”

 

又是一天无聊的会议结束,王耀打了个哈欠,收拾完东西准备回去休息,心里埋怨着阿尔那家伙,天天让人提一些一看就会被一票否决的提案,真的是浪费时间。

 

正当他站起身准备离开时,刚才在心里骂了好几遍的正主出现在王耀面前,拦住了他的去路。“有事?”

 

阿尔气呼呼地瞪着王耀:“你和伊万又合起伙来反对我。”

 

这话王耀耳朵都快听出茧子来了。“阿尔弗雷德先生,请容许我指出你的错误。我和伊万都是根据本国利益进行的投票,事前没有任何沟通,什么叫合起伙来反对你。”而且你也不看看你的议题都是些什么玩意儿。

 

“骗谁呢!”阿尔有些激动,“一次两次是巧合,你们天天投一样的票,还都是反对我的,还是巧合吗?”

 

“这只能说明我们拥有共同的利益。”王耀再次保持礼貌进行解释,但说实话他的耐心已经有点耗尽。“阿尔,要是没什么事,我要走了。”王耀说着,一边就想越过阿尔走人。

 

“我就知道,你把伊万那家伙哄得七荤八素的,让他对你言听计从。”阿尔的声音有点大,连带着周围还没走的几个小国家收拾东西的动作都顿了一下,随即默契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上东西飞快逃离现场。

 

上三常的八卦好听是好听,可也得有命听才行啊。

 

王耀停下脚步,回头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阿尔一眼。“你没事吧,有病去吃药。”

 

阿尔也似乎意识到他刚才说的过火了点,清了清嗓子,说:“王耀,我们谈谈?比如关税,还有石油和粮食。”

 

“可以。”王耀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,“得加钱。”

 

阿尔掏出一沓美元丢在桌上。王耀很自然地拿起来,脸不红心不跳地揣进兜里。“谈吧。”

 

“我想不通你铁了心帮伊万做什么,为了他跟世界对抗值得吗?他不过就是个大号加油站,你想要的能源,我这边也可以低价给你。”阿尔凑了过来,试图把隔壁搭在王耀肩上——被王耀不着痕迹地避开——循循善诱道,“说真的,王耀,我们才是数一数二的大国,我们才适合合作,还记得几年前我提出过的G2设想吗?”

 

王耀看着手表打断了阿尔的话:“还有三十秒,你想续钟吗?”

 

阿尔愣了一下,气得差点跳起来。“王耀我可是在好心帮你,你要为了伊万那家伙跟我翻脸?你就不怕我也封锁你?”

 

“时间到了,琼斯先生。”王耀笑着说。

 

阿尔骂骂咧咧离开了会议室。

 

总算是清净了,王耀也跟着走出了会议室,然后在门口看见了正剑拔弩张的阿尔和伊万,旁边还站着不知道该劝架还是该拱火的亚瑟和弗朗西斯。

 

【二】

 

王耀的第一反应:“你们两个把枪收起来,真不知道你们俩怎么过的安检。”

 

“谁敢安检他们俩。”弗朗西斯适时吐槽,王耀无言以对。

 

在三人劝说下,伊万和阿尔终于收起了枪,但两人的脸色都还是很不好。王耀给亚瑟和弗朗西斯使了个眼色,让他们赶紧把阿尔弗雷德拖走,自己则拉了拉伊万的袖子。“走吧万尼亚,晚上有空可以一起吃个饭。”

 

阿尔本来已经被亚瑟和弗朗西斯拉着走了,听到王耀这句话又回过头来,气呼呼地说道:“伊万你这个蠢货,你以为王耀是真的对你好吗,他不过就是拿你来当挡箭牌来给我添堵,你就是个工具。”

 

王耀脸色也冷了下来,正想撕破脸狠狠骂阿尔两句,却见伊万朝阿尔走了过去。王耀赶紧拉住伊万,在联合国里两个大国意识体打起来可不是闹着玩的。但伊万却对王耀笑了笑,示意他放心。

 

伊万笑眯眯地走到阿尔他们面前,可能是因为伊万笑得太诡异,连阿尔都忍不住紧张起来。“你想干嘛?”

 

伊万掏出手机,滑动了几下把新闻页面展示给阿尔他们看。“你们看,耀家人用灯光秀说他爱我诶。”

 

【三】

 

晚上,王耀住所,两个一起吃了晚饭。

 

“听我说,万尼亚。虽然我家孩子打错了俄文单词是很抱歉,但是,我们说的是‘俄/罗/斯,我们与你同在’,并不是——”王耀顿了一下,决定还是不说那个词,“总之,下次不许为了气阿尔捏造新闻。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伊万今天的心情看上去格外的好,一点都没有被阿尔影响到的样子。“你放心,我为了澄清刚才的措辞,已经把新闻发在联合国群里了,这样阿尔也不会误会。”

 

“……”王耀差点被水呛到。他连忙打开手机,果然看见了群里的99+留言。大致扫了一下,主要就是骂骂咧咧的欧/美,默默点赞的亚非拉小国,阴阳怪气的本田菊和三哥等。

 

“耀,吃虾。”

 

伊万乖乖地将剥好的虾放进王耀的碗中,讨好地看着王耀。

 

王耀瞪他:“你是故意的吧。”

 

“哪有!”伊万立刻反驳,见王耀盯着他不说话,立刻低下头认错,“好吧,我是故意的。”他偷偷抬眼看王耀,小心翼翼地问:“耀,你生气了吗?”

 

王耀叹了口气:“倒也不是。不过毕竟是民间行为,我们作为国家意识体不该这么高调的。”

 

“嗯,我知道了,对不起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伊万可怜兮兮地拨了拨碗中的米饭,“毕竟阿尔说得对,我就是个大号加油站嘛,也给不了你什么,反而害得你跟阿尔他们关系紧张。你现在还能理理我,我已经很开心了……万尼亚知道的,不该再贪心了……”

 

“打住!”王耀立刻叫停伊万的碎碎念,站起身捧住伊万的脸,看着他紫罗兰色的眼睛,故作生气道,“你这是跟谁学的,就知道用装可怜对付我。”

 

伊万的眼中涌上笑意:“可是我知道这招对你有用啊。”

 

王耀也气笑了,使劲掐了掐伊万的脸。“下不为例,吃饭!”

 

“是。”伊万趁王耀不备,趁机就在王耀脸上亲了一下,然后继续坐下来替王耀剥虾。“你放心,我才不会像之前那样,因为阿尔几句话就生气呢,因为我已经明白耀你的心了。”

 

王耀愣了一下,竟有些诧异。他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再和伊万解释一下,以免他留下心结。

 

伊万眨了眨眼,笑着说:“其实我明白的,耀你不是因为别人装可怜就会心软的人,只是因为装可怜的人是我,所以才放纵我的,对吧。你会和我站在一起的,我相信你。”

 

王耀突然感觉有些脸红,好一会儿才点头道:“嗯,你知道就好。”

 

“嗯,我也爱你。”

 

FIN
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